Friday, 12 November 2010

巴口村委会派傅罩 村民受促用合格垃圾桶

星洲日报 大柔佛
四位市议会官员(左起)、谢家团、杜亚瑜、吕汶远、杜顶山、许日山、杜
镇业、陈美彬等人在巴口新村派发呼吁村民使用符合规格垃圾桶的传单。

(麻坡11日讯)巴口村委会响应麻坡县长号召,协助在该村派发传单吁请当地住户、商店或工厂,使用符合规格的垃圾桶,以妥善处里垃圾,达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巴口村长谢家团透露,麻坡市议会已经发出通知,指示住家必须采用BOXER垃圾桶,它的容量为60毫升,宽18寸、高25寸,价格约38令吉:商店垃圾桶则是使用ROLLER KING垃圾桶,容量为1 20毫升,宽19寸’高37寸’价格约20 0令吉;工厂则使用BULK BIN垃圾槽,容量为1千1 00毫升,宽了7寸、高45寸,价格约2千令吉。

谢家团说,村民受促尽速通过市议会,或在外购置上述垃圾桶或垃圾槽,避免遭当局罚款,有关罚金介于250令吉至500令吉不等,村民若有相关疑问,可向市议会查询。

他表示,村民必须为垃圾桶标上门牌与路名,以防失窃。

他说:“市议会希望藉此措施来美化新村,塑造卫生家居环境,同时避免垃圾散乱满地及方便垃圾承包商进行处理,有助减少环境的污染。”

谢家团呼吁该村社团、神庙、村民等在举办各种宴席、庆典或仪式过后,妥善的处理垃圾。

谢家团日前在巴口村委职要杜亚瑜、杜镇业、杜顶山、吕汶远、许日山、陈美彬和市议员吴金发、蔡德汶等人陪同下,在巴口新村分发上述传单。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