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拖欠逾4000水费面对断水供‧反贪会查芭蕾华小

星洲日报‧2010.11.26

(森美兰‧芙蓉26日讯)本报探悉,芙蓉芭蕾新村华小拖欠逾4千令吉水费,隨时將被切断水供的事件曝光后,森州反贪污委员会已插手此事,並电召校方负责人问话。

据悉,接到反贪污委员会官员电话的学校负责人,包括董事长罗德財和一位教职员。

据瞭解,反贪污委员会是在罗德財向报章揭发该校拖欠水费的新闻见报后几天,主动联络罗德財,並要求他前往森州反贪会办事处助查。

消息说,罗德財前往反贪会时,被官员询问拖欠水费事件的来龙去脉,惟罗德財虽然身为董事长,却从未插手学校的水电费事宜,加上该校是全津贴学校,所以,只表示对此事过程不知晓。

据悉,反贪会官员有指中央政府已拨款给县教育局,再交给各校以缴付学校水电费,因此不应该发生类似事件。

至於反贪会是接到投报后才展开调查,或是主动联络该校董事长,则不得而知。

星洲日报记者今日向罗德財询问此事时,后者不置可否,仅表示董事部的立场是交由教育局解决此事。

他也说,该校水供目前仍未被切断,教育局也已拨款维修该校爆裂的水管。
至截稿为止,本报无法联络森州反贪会主席求证此事。

新闻背景
拖欠水费接警告信
属於全津贴学校的芙蓉芭蕾新村华小,今年11月初接到森州水务公司的警告信,限该校在14天內缴清4007令吉60仙的第二水表的水费欠款,否则將切断水供。

校长吴美屏於今年8月份才调任该校,负责缴还水费的书记则於2009年12月上任,而该校第二水表在去年12月就已拖欠高达3532令吉40仙水费,然而,该校却没有任何2009年12月份之前的水费记录。

拖欠水费属於该校的第二水表,该校第一水表在去年12月也累积2580令吉的水费欠款,惟未接获警告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