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November 2010

教总微小报告回响:霹雳‧白蚁啃蚀玲瓏仰华‧校方要求教部助重建

星洲日报‧2010.11.22

(霹雳‧玲瓏22日讯)霹雳州玲瓏仰华华小受到白蚁侵蚀的情况暂时受到控制,但校方还是要求教育部重建校舍,以便彻底解决问题。

仰华华小家教协会主席朱锦江向星洲日报指出,其中一排教室和教师宿舍受到白蚁蛀蚀。去年在州教育局出资和国州议员拨款下,聘请消灭白蚁公司喷射药水,同时进行维修,从而控制了白蚁问题。

他说,目前他们每一两个月就进行观察,而消灭白蚁公司也每隔半年派员到学校来检查,確保白蚁不会重现。

虽然白蚁问题受到控制,朱锦江表示,他们还是担心白蚁捲土重来,因此向政府建议重建一座双层校舍,以彻底解决白蚁的问题。

他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莫哈末卜艾去年到访学校时,曾表示將申请重建校舍计划列入第十大马计划內,目前他们正在等待消息。

重建计划料耗资百万
建议中重建的两层楼校舍,楼上和楼下各有5间教室,將耗资超过100万令吉。

朱锦江指出,仰华华小校舍兴建至今已86年,共有两排教室。其中一排受影响的教室共有5间教室,是一至五年级学生的课室;受侵蚀的部份是各教室的天花板和一些窗口的木框。

教师宿舍受到侵蚀的部份,是天花板和楼下的一些柱子。在受到白蚁侵蚀后,目前已没有教师住在宿舍里。目前楼上空置,楼下作为图书馆和电脑室。

朱锦江说,除了喷射药水消灭白蚁,校方也维修了天花板,同时用混凝土来修补被侵蚀的柱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