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剩2学生‧面临关闭‧霹州益华小学盼迁校

星洲日报‧2010.11.23

(霹雳‧太平22日讯)明年只剩下2名学生的霹雳州大直弄渔村微型华小――益华小学,如果再没有新生报读,便可能在2012年自动关闭。

该校今年只剩下2名分別就读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当四年级的学生於2012年毕业后,如果还是招收不到新生,便將面对关门大吉的危机。

为了不让学校自动关闭,董事部和家教协会主动向马华提出迁校,以便这所华小在华裔稠密的地区“重生”。

何章兴:没有新生报读
马华霹雳州联委会副主席拿督何章兴向星洲日报披露,该校去年便已提出搬迁的要求,马华已向教育部申请,希望在这所华小自动关闭前获得搬迁。

他说,校方想尽办法吸引新生,包括提供“金钱奖励”――每个月津贴150令吉给报名就读的各族学生,但还是没有新生来报读。

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协助这所华小迁校,是不让它自动关闭的唯一办法。

林老龙:董家教同意迁校
家协主席林老龙表示,在面对学生断层下,董家教同意迁校,以让益华小学的“生命”得以延续。

他说,益华华小是该渔岛的唯一小学,岛上居民陆续搬到岛外城市发展,是导致学生不断下滑的原因。

他指出,该村在鼎盛时期,曾经有逾3千名居民,目前只剩下约80户不超过200人居住,而且人数还在下降中。

他表示,如果益华华小获得搬迁,必须如其他搬迁的华小一般使用原名,让该校史绩持续下去。

益华小学1939年创校
益华华小位於大直弄,离开双溪吉隆码头约半小时船程,是一个偏远內陆的海岛,必须坐船才能抵达。

岛上没有水电供应,居民必须以塑胶桶或大储水池储水,並在双溪吉隆购买自来水饮用。
益华华小创立於1939年,拥有70年的悠久歷史。

当年在大直弄兴盛时期,该校拥有数百名学生,但今年只剩下2名学生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