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魏家祥:教国语须懂双语‧教长已发明確指示

星洲日报‧2010.11.30

(吉隆坡3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天在內阁匯报会上向教育部官员发出明確指示,国民型小学一、二年级的国语课须由懂双语的教师执教;三年级以上则可选择性由主修国语的教师执教。

他说,慕尤丁在部门匯报会清楚地传达了內阁的上述决定,接下来是要看各州教育局如何执行。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走廊对记者说,这些讯息已清楚传达给教育部的官员,所有人都必须给予尊重。

“副首相在开场白即发出指示,可见他非常重视此事。”

失言监考官停职查办
另一方面,询及有关森州波德申一间国民型中学监考官发表种族言论的案件,魏家祥指出,该名监考官目前已被训令停职,並接受特別委员会的调查。

他认为,教育部在这事件上採取非常快速的行动,主要是避免影响考生的情绪。

“因为有关监考官的言论已引起爭议,我们不想发生任何具爭议性的话题,所以即刻諭令有关考官停职。这种情形犹如足球场的裁判被令下场吹球,对有关裁判来说已经失去他做裁判的意义。”

他说,州教育局过后將把事件的报告呈给教育部,再交部门类似纪律委员会的单位去处理。

魏家祥指出,事实上,卸任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也已发了一封通函的训令,再次提醒各校教师或校长谨言慎行,尤其在这种事件上,它会一触即发。

“我希望所有老师能够遵守前教育总监的训令,而部长本身也不时语重心长地告诫失言的老师,这类事件是下不为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