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10

麻外劳体检配额不足,雇主及代理奔波不便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年11月21日

(麻坡20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接获多名雇主和外劳代理业者的投诉,指外劳医药检验及监控有限公司在麻坡的配额不足,导致外劳无法在麻坡进行体检,造成雇主及代理不便。

代理业者徐雅智表示,本身面对至少50余名外劳无法在麻坡进行体检,造成外劳的工作准证无法更新的问题。

他也走遍了全麻坡合格的诊疗所或体检中心,但都被告知体检配额都已满。

他表示,这不仅外劳无法取得合格的工作准证、逾期者也将被罚款。他也担心因没有进行体检,引发肺结核等传染病。

清洁公司雇主张财顺和林金桦夫妇说,他们在外劳申请体检时却被告知体检中心名额已满,也不能伸请来年的配额,因此无法服务。

他们登录了该公司的网站,也确认麻南已经没有名额,他们必须到峇株巴辖、东甲和马六甲的诊所为外劳进行体检。

余德华促有关公司改政策
余德华认为,有关公司的政策必须作出改变,以方便雇主或代理业者。

他也不满由卫生部授权的有关公司,将市场上配额不足的责任推卸给卫生部。

他表示会关注此事件,以确保麻坡劳动市场的供给充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