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10

魏家祥:逐一核对‧依据教总报告维修微小

星洲日报‧2010.11.21

(雪兰莪‧沙登2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说,该部將针对教总公佈的《教总2010年微型华小调查报告》所提到的事项一一展开核对工作;若真的有忽略的环节没有做好,该部一定会纠正和改善。

魏家祥在书香书展上为《阿炳》漫画创刊號主持推介礼后说,他绝不会做无理抗辩;但是,他会叫秘书处和部门官员翻查报告和记录,以確定这些华小的拨款情况,这样才能回应这批钱是否有被干捞。

他说,如有不对的地方该部纠正,但是教育部有做工作也要讲出来,让大家瞭解。

他强调,华小要求的拨款不可能会足够,例如教育部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要求政府拨款890亿令吉,可是最终只获得250亿令吉。

针对报告中指其中12所微型华小校舍处於危楼状况,魏家祥声明,他会一一彻查是否属实和是否有获得工程局鑑定。

强调没质疑教总

他强调没有质疑教总,只是要弄清楚这些华小到底有没有拿到钱和是否拿到全部的钱。

他相信如果学校申请的拨款是用作维修学校,相信大部份都会拿到。

他说,根据他记忆所及,至少有不少於100间微型华小获得所需的拨款进行重建。

魏家祥也透露,实际上许多取得拨款的学校已把他们运用拨款的报告呈交给他,如有必要他可以开放让大家检查和审核拨款用处。

询及教总报告与华小提呈的报告是否有很大出入,魏家祥没有正面回答,但强调教总报告是根据问卷调查所得,也许会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

不否认会忽略一些华小

不过,他不否认可能会有一些华小的情况被忽略。

他指出,他在去年曾召见全国华小督学,以要求他们提呈需要维修华小的报告。

魏家祥也披露有一些华小为了获得拨款而不择手段,其中有一间微型华小就以木棍打破天花板来要求他提供拨款,令他感到无奈;因此,他认为最好是由当局来鑑定是否需要维修。

他也指示已拿到拨款的华小立刻把钱用掉,不要放在户头,不然民眾会以为学校拿了钱却没有建校。

另一方面,针对州立华小向家长徵求电脑班和学校发展基金而引发的官司课题,魏家祥表示,此事已被带到法庭处理,因此就交由法庭定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