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育民拒行政费缴电费‧董事部居民拉布条抗议

星洲日报‧2010.11.26

吉打州华校董事联合会召集双溪里茂港內育民学校董事部以及居民,在学校拉布条抗议国能公司、谴责教育部不公平对待华小!(图:星洲日报)



(吉打‧双溪大年25日讯)昨天遭国能公司切割电源的双溪里茂港外益民华小,在董事部即时处理並提取学校行政开支缴清903令吉60仙电费后,今日中午12时已恢復电供。


育民董事部坚持中央付款
另一边厢,同日遭断电的港內育民华小(拖欠2千825令吉),其董事部则坚持要政府採用中央付款系统缴付水电费开销,因此拒绝採用行政费缴交电费。

吉打州华校董事联合会召集双溪里茂港內育民学校董事部以及居民,在学校拉布条抗议国能公司、谴责教育部不公平对待华小。

根据瞭解,益民学校是第一间被断电的华小,国能公司工作人员之后才前往港內育民学校进行割电的行动。

陈国辉:要治本解决方案
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表示;“我们今天就是要政府负责,要政府採用中央付款系统缴付水电费!我们要治本的解决方式!”

他认为,吉州育民断电是拯救全国华小的起点,若董事部缴交电费,也间接使全国华小也面对断电危机。

他同情马华如今的局面,因为华社会把对政府的不满、不公平政策的怒气发泄在马华身上,在如此的状况下,马华首当其衝。

他指出,他们不要治標的措施,霹雳州政府拨100万令吉缴还霹雳州华校水电费,也是一个治標的方式,不是治本良方。

他强调,此次他们寻求马华的协助,希望这是马华“高调问政”方针的第一步!

益民华小恢復电供
记者今日在双溪里茂港內的育民学校新闻发佈会结束后,前往距离大约10公里的港外益民学校向书记瞭解之后,获知该校电供已在中午12时恢復。

较早时,益民学校董事长尤水良以及家教协会主席许忠春,也出席在育民学校针对昨天该校遭国能切割电源事件而举行的新闻发佈会,在场其他人士也对益民学校面对同样遭遇表示关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