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部份地区雨量高出40%‧柔州东马或引发水灾

星洲日报‧2010.11.16

(吉隆坡16日讯)隨著吉打和玻璃市发生了严重的水灾,柔佛东部、沙巴和砂拉越也被预测隨著雨量的增加,一些地区可能会发生水灾。

气象局人员表示,估计一些地区的雨量比平常高出40%。

多雨效应料延至明年3月
他说,在11月头降临的东北季候风,其多雨效应料將延续至明年3月份。

他说,一般吉兰丹、登嘉楼、彭亨、柔佛东部、沙巴和砂拉越的降水量为680毫米。

“隨著雨量持续增加,平均雨量达致1000毫米的地区將发生水灾。”

他透露,这是多雨季节,一些地区会持续两三天下雨,且多发生在深夜和清晨,也会有雷雨的现象;尤其是东海岸和砂沙两州。
“比较极端的个案中,豪雨將持续3至8天,一些地区將发生水灾。”

玛芝兰:登州进入防备状態
另一方面,登嘉楼州秘书拿督玛芝兰表示,该州现在进入防备状態,因为担心月底雨量过高和海水大涨潮將会同时发生。
他说,如果该现象同时发生,一些低洼地区將发生水灾,因为这些雨水不能流入海中。

据瞭解,登嘉楼曾於1998年11月,达致1006毫米的雨水量,为30年里最高的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