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文告:地方政府部尚未提交巴莪垃圾场环评报告

点击阅读马来文版

本人在2010年11月24日的预算案委员会阶段环境部辩论环节中,向该部门提出有关柔佛州务大臣阿都甘尼和麻坡市议员冯宝平分别向外宣布即将在2010年年尾逐步关闭麻坡巴口垃圾场的事项,并问及是否相关搬迁至巴莪新垃圾场的环评报告(kajian penilaian impak alamsekitar terperinci,DEIA)已经完成。

该部副部长丹斯里佐瑟古鹿(Tan Sri Joseph Kurup)在答复时指出,房屋暨地方政府部还未向环境部提交相关的环评报告,同时也未接获任何来自房屋于地方政府部的要求进行环评报告的审核。他指出,由于尚未获得环评报告,因此巴口垃圾场将继续被使用。

根据本人在2010年7月5日在国会口头答询环节中询问了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门询问上述课题时,副部长拉津乌金(Lajim Ukin)的答复中提到,当局已经委任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进行详细环评报告,该检验已经在2010年7月份开始,以确保该垃圾场能在根据环境局的规下符合安全标准。可是至今接近半年,该部尚未完成这份评估报告并提交环境局进行审核。对此,本人对该部门的表现颇感不满。

本人在较后与环境部部长拿督道格拉斯(Datuk Douglas Uggah Embas)在国会走廊进一步询问时,他表示环境部无法主动对房屋暨地方政府部的计划进行环境评估,而必须等待涉及这些计划的相关部门自行向环境局提交报告后他们才进行最后审核,他也表示,会在房屋暨地方政府部呈交报告后加速审核过程。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26.1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