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教总:依据各校提供资料‧“微型华小调查报告確实”

星洲日报‧2010.11.15

(吉隆坡15日讯)教总指出,它在《2010年全国微型华小调查报告》所引用的资料,都是各校所提供的確实情况和数据,因此调查报告肯定是如实反映了微型华小现有的处境。在整理资料的这段时间里,或许一些学校的情况已有所改善或变化,但这並没有对整体的情况带来太大的影响。

教总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建议教总在收集资料的同时,也应核对查实有关资料的谈话,发表文告,以正视听。

文告说,教总是向全国540所微型华小发出调查问卷,其中396所將问卷寄回,回收率达73.3%。

252学校面对硬体设备问题
“在上述396所微型华小当中,其中252所表示学校面对了种种的硬体设备问题,包括了处於危楼的状况;面对白蚁侵蚀;校舍破烂、陈旧,需要维修;以及校舍不敷应用等种种问题。这些学校都將具体的情况加以列明,並写下所需要的基本维修和建设费用,希望能够获得教育部的关注。”

文告说,由於涉及学校的数目非常多,因此教总无法將学校名单一一列入报告中。事实上,一些校长也交代教总,不要对外公佈学校的名字,因为一旦校名见报,他们就会被当局对付。此外,虽然一些学校还没有经过公共工程局鉴定为危楼,但也不能就这样而否定有关学校所面对的问题,並需要当局协助加以解决的事实。

对於魏家祥的重视和积极反应,教总深感欣慰,並会將有关报告,连同有关学校的具体情况,一併交给副部长,以採取积极行动,解决这些学校所面对的种种问题。

而这也正是教总整理和发表此份调查报告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