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文告:国阵应解散成员党

点击阅读马来文版

本人对国阵最高理事会宣布同意增设直属党员、党团党员、国阵之友及国阵青年团之友俱乐部的决定,批评巫统一党独大,企图边缘化成员党建议;并建议国阵解散全有成员党,以消除种族主义的气焰。

种族性政党应走入历史

‘成王败寇’,做为确保英殖民政府独立后利益的联盟(即现在的‘国阵’),本人对其成为官方历史教科书所指定,而为成独立建国的最大功臣依然表示敬意。然而,这个号称代表各自族群争取权益的联合阵线,在独立超过50 年后,却一直以制订种族性政策为荣,令人不敢恭为。所谓的扶弱政策,也以肤色做考量。这除了造成整个社会和国家普遍存在的种族性思考,也违反了人人平等的原则,而侵犯人权的记录更是屡见不鲜。母语教育、宗教自由和经济机会均等的政策,往往成为我国人民之间和谐的绊脚石。

国阵成一言堂

以纳粹沙文主义为耻的德国,将种族主义视为邪恶,立法直接否决种族性政党的存在。虽然,我国经历了513事件的悲剧,但种族主义的叫嚣依然严重。每年的巫统大会,种族主义依然高分贝;执政的巫统,其实同土着权威组织没两样。巫统的一党独大和跋扈,造成其他种族性成员党的边缘化和难堪。国阵华裔政党如马华和民政,长期以来面对巫统的骄横,被选民视为表现懦弱,成了选举的‘票房毒药’。

有限的资源和执政50年的沉疴,令无法(也无能力)扩大政治(和国家)资源的巫统,鄙视这些华裔成员党无力争取选票,却霸佔竞选议席和限制巫统种族主义畅言的机会。

华裔政党成七月半鸭子

若国阵争取的是全民的利益,本就应该根除种族性思考,废除种族性政党。然而,做为种族主义的倡导者和即得利益者的巫统,怎麽可能放弃种族主义这个最廉价的政治资本呢?巫统持续一党独大的野心,正逐步的蚕食和骑劫着华裔政党在其族群中的发言权,诸如不需华巫选票的与论和加腊士补选中勤于跑动的‘1 个大马’组织,成了巫统跨过表现庸碌的华基政党,直接争取议席和选票的试镜。国阵的华裔政党虽然在大原则上反对直属党员大选上阵,但招收直属党员的城门已开,很难不保証巫统未来的予取予求。奇怪的是,本应反对直收党员制的,也身受种族主义其害,而成为308海啸‘罹难者’的许子根,竟然罔顾党员利益和民政党泡沬化的危机而大表贙成,成了‘七月半的鸭子-----不知死活’。

余德华
22/1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