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November 2010

国会会议‧魏家祥:若一切顺利‧明年初录取统考生进师训

星洲日报‧2010.11.25

(吉隆坡25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如果一切顺利,政府將在明年初开始录取第一批持高中统考文凭和符合条件的独中生进入师训,成为公务员。

正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他表示,该部正在解决有关技术问题,冀得到公共服务局的配合。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马华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邓文村的问题时表示,教育部的师训学院將会分成3个阶段录取统考生。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早前表示,虽然政府现阶段无法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可以放宽条件,让有志成为华小教师的独中生,接受4年的师资培训课程,以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慕尤丁也透露,这些独中生从师训毕业后,也可以成为国民学校的中文及淡米尔文母语班教师。

目標7千国小设母语班
另一方面,魏家祥表示,政府的目標是要在全国7000所国民小学开设母语班,以教导华文或淡米尔文,但政府会根据母语老师的数量开班。

他说,基於母语师资不足,因此该部是按步就班先从全国100所国民小学开始开办母语。

他表示,该部已通过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UPSI)培训更多母语师资,以迎合开办母语班的需求。

此外,魏家祥表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全国国民中学需要2204名华文教师以及782名淡米尔文教师。

他说,该部是在2007年落实国民小学开设母语班,以教导华文或淡米尔文,目前有380名华文教师在国小教华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