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November 2010

余德华动议要求辩论 速提呈种族关系法令

2010/11/29 6:33:4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9日讯)针对国中再度发生教师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事件,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天向议长提呈动议,希望尽快提呈及通过“种族关系法令”。

余德华今早向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办公室提呈动议通知,寻求辩论这项课题。

预料议长将在本周三决定是否批准。

议长周三决定

余德华在通知信中说,一名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监考官,于本月24日在波德申一所国民型中学(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监考时,基于华、印裔学生迟到,而叫他们回中国和印度。

他说,公职人员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事件不断发生,对于一心追求团结和共荣的国民,可谓痛心疾首。

他列举首相前特别助理纳西尔、一名雅加美浪中学教师、两名分别来自柔佛及吉打的中学校长,分别在今年2月、7月及8月发表类似言论。

他说,这一连串事件并非偶然发生,因为涉案者发表的言论有共同点,即指示华裔和印裔回自己的祖籍国,以及把华裔和印裔形容为妓女和穿戴狗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