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马格林:“回中国回印度”论‧若属实失言教师或辞退

星洲日报‧2010.11.26

(森美兰‧波德申26日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马格林丹尼说,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SPM监考教师发表“回中国、回印度”论,是非常严重的,政府肯定会严厉调查;一旦证实属实,涉及教师可能被停职甚至辞退。

他表示已听闻上述事件,政府將通过特別小组调查此案,之前的两所校园发生的类似事件都已带上国会,有关公务员也已受到对付,这类言论违反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政府不要这类事件一再重演。

发言前须先过滤他指出,小撮人可能不瞭解这类言论的严重性,以致一时脱口而出,但大部份教师都能理解;他提醒教师和公务员甚至是公眾,发言前必须先过滤,不要触及种族课题。
马格林今日在波德申出席拋酵素泥球运动后,受询时这么说。

波德申县一所中学的马来女教师,於週三上午8时在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监考S P M考试的英文考卷开始前,疑有学生迟到,她一气之下责骂学生是否听不懂国语,若华裔学生听不懂就回中国,印裔学生听不懂就回去印度,引起哗然,惟她事后道歉。

直落甘望国阵秘书和校长
要求撤换监考主任
波德申教育县署周五早已派官员前往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瞭解情况,直落甘望国阵秘书符明治和校长谢利彦要求撤换监考主任。

符明治说,他前往该校瞭解情况后,立刻致电波德申教育县署,当局派官员到校內瞭解情况,並在事后前往森州教育局呈报此事。

他说,撤换监考主任是当务之急,以免影响学生的考试情绪。

此外,该校校长谢利彦说,校方十分重视此事,希望教育县署会儘快展开深入调查和撤换人选,SPM考生將在下周一应考数学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