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发佈活动手机號码见报‧数团体负责人接借钱电话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23

(柔佛‧麻坡23日讯)各社团、神庙或政党等团体的负责人请注意,若你的手机號码应活动发佈而需见报,一旦接获神秘来电后,不要误以为对方就是你的朋友,以免蒙受钱財的损失。

近数月以来,麻坡多名各团体负责人的名字和手机號码见报后,当天一早便接获一通神秘者的来电欲借钱。

那名神秘者所用的招术几乎同出一辙,因此,相信是同一人所为。《大柔佛》接获多名团体负责人的反映后获悉,所幸各团体负责人皆有所警惕,没有受骗。

那名神秘者一开口便会询问是否知道他是谁,一旦接听电话者说出一名朋友的名字,那名神秘者便立即承认。

一些团体负责人也误以为那神秘者便是他们所指的友人,便问有何事,那神秘者便开口向他们借钱,从数百令吉至数千令吉不等。

神秘者报章新闻寻目標
部份团体负责人与那神秘者交谈的时间拉长后,愈觉得声音不像所指的友人,觉得事有蹊蹺,便將手机掛线。而另一些好心欲借钱者,则要求见面给钱,却遭到神秘者拒绝而要將钱匯入户口,才惊觉对方是老千而不再加以理会。

从上述的个案看来,那名神秘者惯於从报章上的新闻报导寻找目標,试图自认就是有关目標的朋友,企图骗取钱財。为此,大家受促加倍小心,也勿轻信任何神秘电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