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雪隆董联支持董教总立场‧促中央付款缴水电费

星洲日报‧2010.11.2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全力支持董教总要求教育部,一律採用“中央付款制度”来处理所有学校的水电和其他开支,以示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雪隆华校董联会今日发表文告,也强烈谴责国家能源公司不顾华小为政府教育机构及学生利益,以拖欠电费为由而突然切断吉打州两所华小的电流供应。

该会认为,教育部通过“中央拨款制度”全面处理国民学校的一切开支,却以数额有限的“行政拨款”来支付国民型学校包括华小的费用,不只对华小构成明显的不公与歧视,也是导致此次吉打州两所华小被割电的根本原因。

该会认为,副教长拿督魏家祥指董教总在这起事件上“借题发挥”的说法是不正確的,因为如果教育部一早就全面对各源流学校实施“中央付款制度”,华小被割电的事件就根本不会发生。

教育部对华小拨款不足,导致董事会与家教协会被迫承担学校部分开支,是一种严重的行政偏差,可是教育部对华社多次提出的强烈抗议皆充耳不闻,该会吁请全国华小董家协站稳立场,不要屈服於国家能源的割电行动威胁,不要盲从於教育部的行政偏差。

该会希望广大华社从华小被割电的事件中,重新审视华教生存的处境,坚决要求政府以公平、合理与开明的態度对待华裔社群的教育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