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监考官种族言论不需即刻处理 下议院议长驳回紧急动议

2010/11/30 2:47:55 PM
●南洋网


(吉隆坡30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以教育部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处理监考官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事宜,因此不需即刻处理,驳回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提呈的紧急动议。

余德华较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在9月23日表示,教育部无权对付48及以上等级的教职人员,并相信此特别委员会也无法对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者采取行动。

他说,发表种族论的考官已影响考生情绪,也破坏国民团结。

他认为,如果要促进国家团结,种族关系法案就必须尽快提呈国会,寻求通过。

针对国中发生教师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事件,余德华周一向议长提呈动议,希望种族关系法案尽快提呈予国会,唯议长今早发出书面通知有关动议被驳回。

一名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监考官于11月24日在波德申一所国民型中学(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监考时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因为华裔和印裔学生迟到考场,而指示他们回中国和印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