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November 2010

主修国语教师华小教国语课题‧马华有信心新学年前解决

星洲日报‧2010.11.19

(雪兰莪‧沙登19日讯)马华中委拿督何国忠今日指出,马华有信心在明年新学年开始之前,解决教育部委派主修国语教师到华小教导一、二年级国语的课题。

何国忠也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他为第十二届书香国际中文书展主持开幕礼后,在新闻发佈会上,针对马来西亚全国校长职工会总秘书李金樺在致词时公开要求他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协助解决这个问题时,做出回应。

他说,马华已委任署理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跟进此事,后者之前已把问题带到內阁上解决,目前就只剩教育部还没有发出正式公函。

何国忠指出,马华会长理事会在下周二开会时,预料也会討论这项问题。

华社高度重视关注
他说,这项课题受到华社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因此马华將会设法確保问题获得解决。

他表示希望这项课题不会被政治化,大家应从教育原理来看待此问题,因为国语对华小生来说是第二语言,它的教法跟第一语言是完全不同的,因此由懂华语的老师教导將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

李金樺今早代表该会总会长彭忠良致词时要求何国忠和魏家祥运用其影响力,確保教育部儘快发出一项公函给全国华小,以阐明教导华小一、二年级国语科的教师必须是懂双语的教师。

双语教师教国语效果更好
李金樺重申,內阁曾经在2000年开会决定华小低年级的国语必须由双语教师教导,华社包括掌校多年的校长们也知道由懂母语的教师教导低年级学生国语的效果会更好。

“我们不否定纯国语教师的教学贡献,但是由双语教师教导会更完善。”

他说,多个州属的华小校长最近接到州教育局的信函和消息指教育部將委派更多主修国语的教师到华小教导国语,若这种现象出现,无疑將对华小的发展带来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