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November 2010

教总微小报告回响:白蚁侵蚀甲板华小‧董事部要拆建三层校舍

星洲日报‧2010.11.20

(霹雳‧怡保20日讯)拥有约60年歷史的甲板华小內其中一座校舍,经过数次维修及翻新后,外表看起来还不太陈旧,惟该校舍的柱子和屋檐已开始蚁蛀;董事部有意要將该校舍拆除,以重建一座三层楼综合用途建筑物。

该座校舍过去曾三四次进行维修及翻新,包括更新屋顶锌片、將木板墙壁更改为半洋灰半铁纲,不过,该校舍的原有结构並没有更换,因而一些柱子已被蚁蛀。

柱子屋檐被蛀蚀

该座校舍共有3间课室,课室的木门柱子及屋檐的木板及横樑都已出现被白蚁侵蚀的问题。

该校董事长刘东海说,该校其中一座校舍出现白蚁侵蚀的问题,不过,这不是危楼,董事部关注这问题,並將採取解决行动。

他向星洲日报表示,该座蚁蛀的校舍曾数次获维修及翻新,但仍保留原有的建筑物结构。

他说,该校有三座校舍,蛀白蚁那座校舍在电脑室及食堂用途校舍旁边,还有一座是位於校园旁相隔一条马路並於约5年前从宿舍更改为课室及办公室。

他说,近年来校方发现该校舍的柱子和屋檐被白蚁侵蚀,即向董事部反映问题。

事隔5年
白蚁重来

刘东海指出,在约5年前的最后一次更新屋顶工作期间,也同时进行將灭蚁剂注入地下的行动,可是事隔数年白蚁重来,课室的柱子都渐渐被侵蚀,屋檐的木板也被蛀蚀脱落。

他透露,目前他和校方代表看到只有一座校舍被白蚁蛀蚀,其他校舍没有问题。

他说,董事部有意要將该座有白蚁问题的校舍拆除,计划重建一座新的三层的综合用途大楼,但因需要到庞大经费,董事部暂时未开始进行筹备工作。


缺乏基本设备

“这座新楼设有礼堂、课室、电脑室、辅导室、图书馆、资料室及生活技能室等,这些都基本设备,是目前每间学校都应有的。”

他说,该新楼的建设是需要的,因为目前的办公室、电脑室及图书馆都相当陈旧,该校也没有礼堂。

“甲板华小目前共有66名学生,每班学生平均十多人;虽然课室足够,但因那座被白蚁蛀蚀的校舍已有数十年歷史,有需要重建另一座新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