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马来发展商:只待政府批准‧献地建华小3年可建成

星洲日报‧2010.11.16

东姑祖比尔:“在1500英亩新市镇发展计划下,KOTASAS共拨出2块各为24至26英亩的地段,作为兴建中小学保留地。”(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6日讯)献地8英亩建华小的KOTASAS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东姑祖比尔表示,土地和基设已隨时准备好,只要获得政府批准和各造筹获建校基金,学校有望在3年內完成。

“要是这项计划於1年內获批,工程只需2至3年便可完成。”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说,该公司在其位於英迪拉马哥打市镇,佔地1500英亩的KOTASAS,拨出50至55英亩土地,以及道路、电源、及自来水的基设,让各界提出兴建各源流政府中小学的建议。

计划建2中学3小学
“我们计划在这个新市镇分阶段兴建2所中学,每间佔地约12至13英亩,以及3所小学,每间佔地约7至8英亩。”

他说,若这5间学校在未来数年顺利兴建,加上该发展公司准备兴建的9000间民宅,当地预料將有4万5000人定居。

他表示,他认同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因此决定在新市镇发展计划中,拨地兴建各源流小学。

“同时,我们將与教育部商討在这片保留地段上,兴建一所宏愿学校。”

他希望有关华社申请兴建华小的计划,能获得中央政府和州政府的支持和拨款。

必须根据需求建立
东姑祖比尔也说,有关兴建学校计划必须在有需求才能建立,而当地居民人数將是决定性的因素。

虽然KOTASAS新市镇屋业发展计划將耗时10至15年完成,但一切必须视乎市场的需求而定。

郑联科:拋砖引玉
另一方面,马华关丹区会主席拿督郑联科表示,马华希望通过东姑祖比尔此举能鼓励更多马来商家和发展商支持华小。

“我將在24日(週三)与KOTASAS及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会面,届时会透露进一步的详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