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November 2010

教育部研究方案‧改善非大学资格教师待遇

星洲日报‧2010.11.20

(马六甲2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教育部正討论及研究非大学资格的教师和校长的待遇及困境,並擬定改善方案,期望很快会捎来好消息。

他指出,无大学资格的教师,可能从师训出来执教直到退休,都一直维持在同一个公务员等级,而薪水也到了顶薪,没有增加的空间。

“这样一来,教师们会觉得即使继续努力,也不会有好的奖励,这就是问题所在。”

他说,该部將探討的事项包括擬定未来教育政策,及解决师资和减轻教师的文书工作。

魏家祥昨晚在马青武吉卡迪区团举办的尊师重道晚宴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在甲州华小发展方面,魏家祥表示,教育部於2009年拨给州內华小的款项多达200万令吉,其中两所准备迁校的培一和侨民,也分別获得300万及230万令吉拨款。


即將拨款立人小学

“至於立人小学,拨款已经准备好了,相信不久就可发出去。”

他说,甲州许多微型华小都获得教育部照顾,只是太多问题並非一年內可完全解决,但马华將会积极跟进华小的问题和需求,作为对华社的承诺。

是项尊师重道晚宴是在培德小学礼堂举行,邀请武吉卡迪区內六所华小老师和校长参与,包括革成、文化、丁赖、爱极乐、武吉波浪和育华小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