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华小断电风波‧校长缴欠款?传闻满天飞‧育民电源恢復留谜团

星洲日报‧2010.11.26

国能公司工作人员日前一声不响切断了吉打州两所学校的电
源,引起轩然大波。(图:星洲日报)
(吉打‧双溪大年26日讯)隨著双溪里茂港外益民学校缴还电费欠款恢復电源后,双溪里茂港內育民学校也於昨午5时恢復电源。

不过,由於市面上有多种传闻质疑国能公司恢復电供的原因,导致眾人纷纷提出问號,“谁还了电费?”

由於吉打州行政议员林思年较早前说,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然决定动用特別拨款为两所华小缴还电费,不过,州务大臣特別助理郑栝斯已经表示,他们並未將有关拨款交予校方;换言之,国能公司恢復电供,並非因大臣已经代缴这笔为数2千825令吉的电费欠款。

另一项未经过证实的传闻指出,育民学校校长自己本身缴清了这笔欠款。

迄今仍未能確定,国能公司恢復电供的原因。

董事长称未缴清欠款
董事长黄振华接受星洲日报电话访问时声称,校方未向国能公司缴清有关欠款,並表示不知道为何国能公司恢復该校电源供应。

黄振华指出,国能公司工作人员是於昨天(25日)下午5时,前往该校接驳电源,他也是之后才接获通知。

他重申,他们要的是治本的一劳永逸方式,即使该校今日恢復了电源,问题的根源仍未有明確的解决措施。

育民学校位於吉打州铅区双溪里茂港內,自1920年创校至今,已经有80年的歷史,並於本月24日第一次发生被切断电源事件发生。虽然目前正值假期,学校仍有一些活动正在进行,事发后,校方利用发电机操作,提供部份的电供。

25日当天,吉打州董联会联合一眾热爱华教人士拉布条,抗议华小遭“割电”,也希望华校水电费问题能一劳永逸解决。

大臣助理:校方拒接受拨款
另一方面,吉打州务大臣特別助理郑栝斯表示,他们已经联络育民学校董事部表明要拨款协助解决问题,而对方也坚持自己的立场,不愿意接受这“治標”的献议。

他说,育民学校董事部表示欢迎州务大臣前往该校巡视,瞭解该校的情况;不过,他们拒绝州政府的协助,他们希望的是,能永远解决华校水电费问题,勿让类似的情况继续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