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彭忠良:学校重要开销‧行政拨款应先付水电费

星洲日报‧2010.11.26

(吉隆坡26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提醒全国华小校长,应该將行政拨款的首要任务用作支付水电费,因为这是一所学校最重要及基本的开销。

至於吉打两所学校被断电一事,彭忠良表示他不瞭解情况,不予置评,但他已指示分会主席去瞭解。

遭割电的吉打港內育民华小(拖欠2825令吉),其董事部坚持要政府採用中央付款系统缴付水电费开销,因此拒绝採用行政费缴交电费。

吉打州华校董事联合会召集双溪里茂港內育民学校董事部以及居民,在学校拉布条抗议国能公司、抗议教育部不公平对待华小。

行政拨款以人头计算发放
彭忠良解释说,在华小,杂费户头(LPBT)管理下的行政拨款,是以学校人头计算及发放,一所千人或以下的学校,每人每年可获得28令吉85仙,而超过千人的学校,从第1001人开始,则每人每年获得27令吉。

他向星洲日报指出,所有华小每年都可得到这笔行政拨款,並且採取统一方式,以此类推可计算到每所学校可获得多少钱。

他强调,这个户头主要是用来支付水电费、电话费及基本开销,校长应该以支付水电费为主,余钱才用作其他方面。

行政费不够用可再申请
“对於部份面对行政拨款不够用的学校,他们可尝试向州教育局申请拨款,但核准与否则胥视各州的经济情况来处理,非所有学校都能获得协助。”

在国民学校,政府是採取“中央付款系统”,由中央支付学校的水电费。

他建议有关学校(育民华小)向州教育局申请,將学校其他项目拨款转到行政拨款户头,不过,他们必须先取得州教育局財务处的批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