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协调600中心应对紧急情况‧柔將设水灾救灾小组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17

(柔佛‧新山17日讯)柔佛州政府成立“水灾救灾小组”,负责协调州內600所水灾救灾中心,全力面对隨时可能发生的水灾和各种紧急情况。

柔佛州安全理事会副秘书阿祖拉对马新社说,柔佛州秘书拿督拉迪夫於较早前主持了“迎战水灾会议”之后,正式宣佈柔州將成立“水灾救灾小组”。

阿祖拉说,“水灾救灾小组”將由各区学校校长,或者地方领袖领导。州內各县署也將確区內的水灾救灾中心,直接由“水灾救灾小组”协调。

他说,“水灾救灾小组”將在发生水灾的时刻,到州內各水灾救灾中心启动救灾机制,包括为灾民登记,確保灾民的安全、膳食、药物及日常用品等物资的供应等。

阿祖拉透露,州內的救灾中心,大多分佈於新山、峇株巴辖、哥打丁宜及昔加末等县属。它们同时能收容高达16万6千零47名灾民。

他说,柔佛州曾经於2006年底,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当时州內的各水灾救灾中心內,总共住了约10万灾民。

阿祖拉:2283警员隨时投入救灾
阿祖拉表示,柔州各政府部门及私人界,已经对或將降临的水灾作足准备工作。他说,即將投入救工作的机构,包括警队人员、消拯局、国防部、军方、社会福利机构及红新月会等组织。
他说,柔佛州警方的2千283名警务人员、60部救生船及直升机,以及288部其他各类型交通工具,隨时准备投入救灾。

阿祖拉说:“柔州水利灌溉局也已经进行挖深水道、建筑防洪堤墙以及为园丘地修筑道路等工程,全面提昇各项防洪工作,確保2006年大水灾的严重灾情不再重演。”

聂奥玛:准备好应对水灾配备
另一方面,柔州福利局长聂奥玛透露,该局经於11月2日举行会议,商討水灾准备工作。

他说,柔州福利局的40官员,已在各县区的储藏室备好应对水灾的各项配备。

此外,当局將额外增加约30%各类必需品,送到麻坡巴力苦麻的水灾救灾中心。这些物品包括衣物、草蓆、白米、食用油及白糖等日用品。

派送日常用品至水灾“黑区”
此外,当局从上个月起,即派送日常用品至水灾发生时,极可能与外界截断联繫的“黑区”,包括丰盛港的柏卡和丹那阿邦原住民,以及柔州的一些外岛。

他指出,截至目前为止,自动向当局登记,愿意接受派遣到各灾投入救灾工作的志愿人员共有450名。

他说,柔州福利局將吸引2006年底大水灾的经验应对水灾,包括已经收集歷年水灾区的救灾文件、水灾救灾中心名单‘援助物资需要及应对水灾程序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