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November 2010

纳吉:任何事可能发生‧大选及砂州选或同步

星洲日报‧2010.11.25

(柔佛‧新山2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排除,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或將与砂拉越州选举同时举行的可能性。

纳吉表示,目前,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但首相在发表此言论时,也促请媒体別过度解读他的这番讲话。

针对最近国內各地都不断有补选事件,首相会否为了节省成本而寻求举行全国大选一事时,纳吉说,考虑举行大选与否並不能和降低成本混为一谈,何时举行大选还须考虑其他因素。

首相今日在新山为巴西古当丹绒浪沙工业区,为法国石油天然气工业集团德克尼(Technip)设立的ASIAFLEX產品有限公司主持开幕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回答记者的询问。

建马新新大桥
须研究成本取共识定夺
此外,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在计划兴建马新新大桥的建议上,政府必须研究新桥的建筑成本,以及马新两国政府须取得共识之后才能有所定夺。

纳吉是针对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於较早前,在殿下庆祝52岁华诞仪式上,表示希望马新能够兴建一座新大桥,取代新柔长堤的建议上,作出以上回应。

每位球员都是平等的
纳吉还说,最好的足球员永远记得他是为哪支球队踢球。

他认为,在政治里,有时可以忽略一些使到我们远离目標的政策,必须把成功摆在第一位。
“一个成功及有好成绩的球会,一定有他的忠实球迷。”

纳吉说,他从足球运动获得的最重要启示是:在球场上,每位球员都是平等的。

他说,这可以成为拥有不同背景的大马人民学习的模式,並希望大马人民能以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团结一致,共同达致理想。

可扮演强国影响力
盼中美化解朝韩衝突
纳吉表示,大马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在韩国与朝鲜爆发军事衝突事件中扮演强国的影响力,共同化解朝韩之间的分歧。

纳吉相信,中国与美国都具备一定影响力,足以恢復朝韩两国的和平,从而化解这场剑拔弩张的军事衝突。

首相也指出,如果任由朝韩两国军事衝突事件升级,受影响的区域不仅是亚洲地区,全球已逐渐復苏的经济必將受到影响。

首相也促请朝韩两国,冷静且以宏观的视野来看待问题以及共同寻找可行的方案,恢復朝鲜半岛和平。

首相认为,朝鲜半岛的军事衝突升级,並不会为朝韩任何一方带来好处。

外交部长拿督阿尼法发文告敦促朝韩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力,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令区域紧张局势升级和不稳定的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