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陈国辉:没替华小缴水电费‧难道教育部没有错?

星洲日报‧2010.11.26

陈国辉劝请有关单位在这水电费问题方面不要怪罪校长,应怪罪政策的不公平。(图:星洲日报)
(吉打‧居林26日讯)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局绅质问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教育部为何在今年6月开始只为国小及国民中学还水电费,而这却没有为华小还水电费。

他说,中央付款制度是於2006年开始实行,但只为国小及国中缴付水电费。华小已是大马教育政策不可分割的一环,而为何教育部在区区的水电费方面也要一国两制,这也是对首相倡导的一个大马理念背道而驰的路线。

劝勿怪罪校长
陈国辉今日针对魏家祥的言论提出反驳说,难道教育部在这方面没有错?同时,他也劝请有关单位在这水电费问题方面勿要怪罪校长,应怪罪政策的不公平。

他说,教育部没替华小缴付水电费怎么说没错,教育部每年给各源流学校的行政开销是作为学校长年用途,而非缴付水电费,並且还不足以应付学校全年的开销。

他续说,倘若有关行政开销够用,而为何教育部要为国小及国民中学缴付水电费。

他表示,吉打州董联会对此感到不满,因为华小没有获得公平对待,教育部能替国小及国民中学缴付水电费却没有替华小缴付水电费,难道这叫教育部没错?

针对今次事件,陈国辉认为教育部只有对症下药才是良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