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10

课室蚁蚀列危楼‧新港国民盼速重建

星洲日报‧2010.11.18

(柔佛‧麻坡18日讯)自从礼让县新港十九支国民学校於1952年搬迁到现址办学后,迄今逾半世纪的岁月,因经歷风吹雨打及年久失修,该校过半课室的柱子、窗户木框、木墙、屋檐等,都已佈满白蚁窝,並浮现一条条令人触目惊心的“蚁路”。国民学校也因此被《教总2010年微型华小调查报告》列入校內有危楼的华小名单內。

除了已经浮出表面的白蚁窝之外,该校董家协相信还有部份课室的柱子与屋檐的內部,也已遭白蚁蛀蚀,让这些校舍危机四伏。

目前已经明显被白蚁蛀蚀的教室包括了生活技能室、教师办公室、图书馆、音乐室、食堂和储藏室等。

筹120万建综合教学楼
国民学校董家协眼见当地唯一的华小逐渐被白蚁一寸寸的咬噬,並且有越来越严重趋势。

因此为了避免学校建筑日后会演变危楼,便当机立断,於一年前成立了一支以董事长陈光辉为首的建委会,以发动筹募120万令吉建校基金兴建一栋三层楼,共14间课室的综合教学楼。

陈光辉透露,该校这栋综合教学楼將与建在校內后方现有的草场,底层设有食堂、幼儿园课室以及礼堂;第二与第三层楼各有7间单位,包括课室、行政室、教师办公室、音乐室及电脑室等。

他说,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曾於去年出席由该校举办的“亲民访问及庆祝教师节晚宴”,並且会上宣佈拨款50万令吉作为该校的建校用途。

建校基金仍不敷50万
他也说:“我们在这一年来也筹得部份款项,但依然不敷50万令吉。建委会將在建校工程招標完成后,商討筹备下一轮的建校基金活动,並希望明年能全面落实建校计划。”

他说,这项建校工程將於今年的年终学校假期动工,预料明年下旬能竣工。

旧课室改为草场
魏梅吉校长指出,该校今年共有88名学生,明年学生人数將增至92人,总共开设6班。2012年新学年开学时,该校学子相信便能在安全又舒適的新校舍上课。

他表示,隨著新校舍的落成,该校旧课室也將全部拆除,改为草场,为学子提供更宽阔的活动空间,同时也会兴建雨盖走廊,避免学子遭受日晒雨淋之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