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10

华小低年级国语教师须諳双语‧黄道坚促公佈具体方案

星洲日报‧2010.11.21

(彭亨‧关丹21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黄道坚要求教育部公佈在华小教国语科,拥有双语资格的確实教师人数,及具体解决这课题的方案,如要如何增加或安排具备双语的教师到华小执教。

“我们需要具体数据及解决方案,否则的话,我们如何能稍安勿躁,如何能不心急?”

他说,该会目前正在收集州內各华小相关数据,並希望学校给予配合。

他是今日在此间主持关丹光华华小颁奖礼开幕礼时说,据瞭解,彭亨州內只有逾20名教授华小一、二年级学生国语科的教师拥有双语资格,这根本不足於应付华小需求。

“这是全国华小及董家教都关心问题,教育部在开学前解决这问题,以避免影响低一、二年级的国语掌握能力。如果这问题一直无法获得解决,华小生国语掌握能力势必会继续滑落。”

他希望教育部將心比心,若这种情况出现在国小时,情况又会如何?

他表示,根据教育部宣佈,明年起英语及国语上课节数將增加,同时教师与学生的比率也会从1.5增加至1.7,如此情况,全国董家教如何能不忧心忡忡。

他强调,懂双语的教师教导低年级学生国语的效果,会比主修国语的教师来得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