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November 2010

魏家祥:不再均分‧根据学校需要分配拨款

星洲日报‧2010.11.15

(霹雳‧和丰15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教育部在处理学校维修拨款方面,不会像以往那样,每所学校平均分配,而是根据学校的需要处理。

他呼吁地方领导为当地学校爭取拨款时,应先到有关学校瞭解实际情况。

也是马青总团长的魏家祥昨天在和丰与马华北霹雳10个区会领袖聚餐时提醒他们,要先处理那些有倒塌之虞、破旧不堪的学校。
他希望区会领导及学校董事部,以务实的方式爭取拨款。

“以前我们叫人家不要干捞,若我们自己做却干捞,是非常难向人民交代的。”

魏家祥也在会上移交教育部拨款28万令吉,作为江沙崇华国中更换学校电线的批准信给该校董事长许益镇。

出席的马华区会领袖包括宜力区会主席温达雄、玲瓏区会主席黄天保、太平区会主席李学超、硝山区会主席吴有敬、江沙区会主席黄建生、和丰区会主席禤世培、拉律区会副主席黄种林等。

全球最多人使用5种语文之一
掌握国语有优势

魏家祥说,掌握国语具有优势,因为目前马来语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5种语文之一。

他促请学生不要忽略国语的重要性,而要掌握好国语。

魏家祥週一为全国首相团结杯华小与淡小国语演讲与笔试比赛主持开幕后也说,虽然教育部今年实行缩减开销18亿令吉,一些活动被重新编排或展延举行,但目前到了年杪,主办一些活动已没有问题。

他说,教育部在缩减开销措施中,一些原订在酒店举行的训练,更改在教育部或任何可借用的地方进行,包括在国会会议前举行的部门会议,地点从酒店改在教育部的会议室召开,以节省开销。

他说,一些活动如全国性的学生交融计划也停止举行,惟校际的学生交融活动仍继续进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学生,参加本届全国华小与淡小国语演讲与笔试比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