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何国忠:逐步迈国际化‧大专须致力招收留学生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16

(柔佛‧峇株巴辖16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表示,本地的国立或私立大专院校,在招生方面都面对激烈竞爭,必须极力召收外国学生,让本地大专教育体制逐步迈向国际化。

何国忠昨夜代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为白沙浮振华学校筹募家协活动基金恳亲晚会暨颁奖典礼主持开幕时,如此表示。他也代表蔡细歷宣佈拨款3万令吉给该校。

何国忠透露,政府在教育领域的拨款,佔了財政预算的逾20%。目前国內共有20所国立大学、45所私立大学、439所私立学院、27所工艺学院及60所社区学院。

92.1%华裔生进国立大学
他指出,今年成功进入国立大学的华裔生佔92.1%,现在国民无须担心没有机会受教育,反而是各大专院校担心招生的问题,而极力招收外国学生。

他也强调,如果没有华教的根基,华族的优良文化、美德、家庭伦理观念並不能长远发扬,而且华校所给予学生的爱心和关心,也使得毕业校友有强烈的归属感,愿意回校无怨无悔的作出贡献。

筵开140席筹获21万
峇株巴辖白沙浮振华学校昨夜在海景宴宾楼举行“筹募家协活动基金恳亲晚会暨颁奖典礼”筵开140席,共筹获21万令吉活动基金,远远突破原定的10万令吉目標。

振华学校校长张文狮感谢董家协成员的努力及配合,让筹款工作在短时间內完成。他说,该校老师在筹款方面作出很大的贡献,通过老师所筹得的款项將近11万令吉,他也感谢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拨款3万令吉予该校。

他说,该校是当地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目前学生已超过1千100人,然而硬体设备却十分不理想,学校所有的空间都被用作课室,並没有任何的特別室,也没有大礼堂,每当要进行任何活动时,都会面对阻力。

他也担心一旦学校附近的数个屋业发展计划完成后,学生人数將持续增加,届时该校將面对课室不足的问题。

因此,他希望蔡细歷能正视该校所面对的问题,並协助改善学校的硬体设备,这也是白沙浮华社、全体董家协和师生所期盼的。

郑文旺:微小面对校舍安全问题
振华学校家协主席郑文旺指出,根据统计,在全国1千292所华小当中,少过150名学生的华小佔41.8%,这些微型小学同时面对校舍情况恶劣的问题,对师生安全构成威胁。

他希望教育部不分全津贴或半津贴华小,悉数承担所有建设和水电费用,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解决半津贴华小的开销问题。他说,政府也不应该在大选时才重视华小问题,华社需要的只是“公平”两个字。

他说,该校是本区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家协每年必须承担许多开销,只是依靠家长捐款和电脑班每年逾万令吉的收入是不足够的,所以他也感谢董家协及师长热烈筹款,让恳亲晚会的筹款目標在短短一个月內达成。

郭洙国:第三期建校工程需250万
振华学校董事长拿督郭洙国表示,该校第三期的建校工程即將展开,计划兴建20间课室和一座可容纳2千名学生的大礼堂,估计所需费用高达250万令吉。

他指出,该校是一所半津贴的A型华小,无论在软硬体设备上都不够完善,每年都需要一笔庞大的费用经营。他认为,如果每所华小只靠校內的家长每年象徵式的捐献,他相信国內的半津贴华小肯定都是每年入不敷出,恐怕华文教育在大马早已销声匿跡,所幸大马还有很多热爱华教者,每年为华教作出贡献,华教才得以传承。

1 comment:

  1. fantastic publish, verу informative. Ι'm wondering why the other specialists of this sector don't understand this.
    You shoulԁ continuе your writing.

    I'm confident, you have a great readers' baѕe alreadу!



    my page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