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彭运明:行动解决问题‧盼设国民型中学组织

星洲日报‧2010.11.27

(霹雳‧怡保26日讯)董联会发展改制华文中学工委会秘书彭运明希望即將於12月4日举行的“国民型中学问题与挑战”研討会,成立一个有代表性的全国国民型中学组织,以便以行动解决国民型中学一直以来所面对的问题。

他说:“这是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所希望看到的事情,因为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已经存在很久,只是缺乏行动解决问题。”

彭运明也是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顾问,他今天出席董联会属下的发展改制华文中学工委会与州內17所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或校长进行2个小时的交流后,这么指出。

有关研討会將於檳城举行,参与单位还包括华总、雪华堂、教总、林连玉基金及校友联合会,彭运明认为,董总也应该参与其中。

出席这项交流会的人士包括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张华,发展改制华文中学工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霹董联会第一副主席陈锦彬、副主席刘东海及理事苏荣生。

张华:发展受限制
问题变老生常谈
张华指出,国民型中学面对的问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它与国民中学比较是存有许多偏差,这违反了当时的承诺,种种原因也使到国民型中学的发展受到限制。

“其中包括拨款,国民中学不会面对行政及水电费的问题,然而国民型中学却没有这方面的协助。在师资方面,全国有78所国民型中学,单是霹州17所国民型中学,便缺乏100至200名华文教师。”

他说,另外一项问题是,原本国民型中学是让华裔学生就读,但现在已有越来越多其他同胞进入华小就读,而在华小毕业后,他们顺理成章进入国民型中学,这也引起了各方面,包括教学的问题。

他希望这次会议,收集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然后联合华基政党与华社组织解决问题。

李官仁:承诺被淡化
董事部渐没权推荐校长
李官仁指出,现在越来越多不諳华文的校长被派遣到国民型中学掌校,以前国民型中学董事部可以推荐校长,但现在似乎没有了这个权力,即以往的承诺被淡化。

“国民型中学每月的水电费开销至少9千或1万令吉以上,政府所津贴的2千令吉根本是微不足道,而华文师资也只可以通过丹绒马林师范大学培训,导致师资短缺,这些问题相信需要通过政治方案来解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