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罗碧雅:骨痛热症‧迄今11宗死亡病例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27

(柔佛‧新山27日讯)柔佛州妇女及家庭发展、社会福利及卫生委员会主席罗碧雅表示,截至今年11月份,共有11宗因骨痛热症的死亡病例。

她是在今早於新山免税区酒店,出席2010年乐龄日活动后的发佈会上发言。

她表示,如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去年只有3宗死亡病例。

她说,截至今年11月份,全柔共有3千499宗骨痛热症,去年则有2千零95宗。

她表示,当局已经使用各种方法,如定期举办大扫除、喷射蚊油、教导民眾预防骨痛热症等,但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她促请居民重视这项问题,並且经常检查屋子里是否有黑斑蚊,以便確保家庭成员的安危。

她也在会上透露,在柔佛州最多骨痛热症病例依次为新山、居鑾和峇株巴辖。

A型流感疫情受控
另一方面,她也针对最近A型(H1N1)流感病毒再次蔓延一事表示,A型流感一直都存在著,只不过情况已受到控制,零星出现病例是正常的。

她说,民眾只需注意本身的健康,並且勤洗手、打喷嚏要捂著嘴、少去人多的地方等等,以防止流感传播给其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