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余德华:种族关係法案应速通过

光明日报‧2010.11.30
余德华认为,既然教育部没有办法採取有效的方式预防教师发表破坏种族言论言论,国会就得儘快提呈及通过种族关係法案。(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国会儘快提呈及通过种族关係法案,以促成国民团结。

他认为,国中校长属公务员52级,並没有权利採取行动对付28级以上的公务员,即使教育部成立特別委员会也根本起不著作用。

他是週二在国会下议院依据议会常规第18(1)条文,要求辩论波德申国中一名马来西亚教育文凭考试主考官发表破坏种族和谐言论的动议遭到驳回后,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发出这项促请。

国会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是以教育部经成立特別委员会,以决定对有关主考官採取的行动,所以该动议並不符合迫切性而驳回动议。

拒辩主考官发种族言论
余德华说,他是於週二日上午9点半接获议长驳回其动议的通知。“议长是以不符合迫切性的理由而直接驳回动议,不允许提呈至国会討论。”

“我必须提醒国会,教育部长曾於9月23日在一项讲座会上强调,国中校长属第52级的公务员,没有权利採取行动对付任何48级以上的公务员。”

“若部长所言属实,那教育部成立特別委员会有何作用?

部长本身在这起事件上甚至也没有权利採取行动?”

他说,有关主考官所发表的种族言论,不只影响考生的情绪,也对国民团结造成衝击。

他表示,教师发表破坏种族言论不时重演,而教育部至今没有办法採取有效的方式预防类似的言论,因此国会必须儘快提呈种族关係法案,並且寻求通过,以避免国民团结受到破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