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November 2010

余德华:放置博物馆不恰当 舞狮地标应设显著地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28

(麻坡27日汛)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遗憾新闻、通讯及文化部以敏感因素为由,坚持不把舞狮地标设在麻坡市区显著地点。


余德华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在前天的国会获得该部口头答覆,指麻坡关圣宫舞狮团在推广文化工作上功不可没,设立舞狮地标助
于介绍我国的多元文化,不过舞狮地标应设在会所附近。

文告披露,余德华较后向麻坡市议会秘书加玛鲁丁进一步查询时,获悉该部已致电市议会商讨设立地标事宜,该部基于将造成敏感课题,而坚持不把舞狮地标设在显普地点。

他说,加玛鲁丁也回应市议会正在物色地点建造博物馆,考虑中的地点包括武吉哈逢警察局,或者在市中心另寻新地点,届时舞狮地标或将设在这间博物院。

余德华指出,关圣宫会所距离市中心超过10公里,既然舞狮被视为国家文化遗产,为何舞狮地标不能建在市中心的显著地点。

他也认为,把舞狮地标设在博物馆也不恰当,而是应该设在较为显著的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