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慕尤丁:免受水患影响‧水灾区准备替代考场

星洲日报‧2010.11.16

(柔佛‧麻坡16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教育部已指示国內处於水灾高风险区学校的校长及县长,必须预先准备更安全的地方充作替代考场,以確保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不会因水患而受到影响。

他今日出席巫统巴莪区部主办的哈芝节活动后说,教育总监已在昨日向校方发出通函,他促请县教育局及校长遵照上述指示,现在就准备適合的替代考场,以免考试受到影响,或导致考生在考试途中被迫搬迁。

灾黎须听从搬迁指示
针对气象局已发出第二波水灾警告,慕尤丁劝请受影响的民眾一旦接获水灾警报,应听从搬迁的指示,立即疏散到安全地方,不要掉以轻心而迟迟不肯搬迁,以致受困在灾区。

他也说,早在北马发生水患时,他已指示各单位做好准备,而国家安全理事会也已准备就绪,相关部门如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和军警等单位,也接获特別指示,以应对水灾来袭。

“根据南马大水灾的经验,第二波水灾的影响將更为严重,我们祈求不会发生第二波水灾,但当局已做好应对的准备。”

他也指示有关当局必须確保粮食、必需品、运载賑灾品和灾黎的船艇供应充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