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章瑛:为国家培育人才‧国民型中学应获公平对待

星洲日报‧2010.11.26

(檳城26日讯)檳州政府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认为,国民型中学与国民中学之间的功能与角色相差不大,同样是为国家培育人才,理应获得中央政府一视同仁的对待。

她对星洲日报说,中央政府以国民型中学的土地与校產非属政府的理由,而未能如国民中学般同等看待国民型中学的需求,这是有待商榷的。

专才多来自国民型中学
她认为,政府应该换个角度来想,即华社提供学校建筑及土地兴建国民型中学,让政府培育学生,单是如此,政府就更应该同等拨款予国民型中学了。

“中央政府可別忘了,许多专业人才,是毕业自国民型中学的。”

对於霹雳州政府率先拨款200万令吉给州內17所国民型中学一事,章瑛说,国阵不能为了选票才来作出拨款,而是应该先一视同仁看待国民型中学的需求。

她也不忘提及有关大山脚日新国民型中学准备兴建分校一事,促请政府应该以需求及独立个体来看待兴建分校的课题,同时予以这些分校国民型中学的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