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回中国回印度”风波‧森教局召见失言教师

星洲日报‧2010.11.27

(森美兰‧芙蓉26日讯)森州教育局今日已召见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发表“回中国回印度”种族言论的马来女教师,以瞭解事情经过。

消息透露,教育局今日是非正式调查,向该教师瞭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再呈交初步报告予教育部,同时等待最新的指示,包括是否成立调查小组或进一步召见目睹此事的学生及教师等。

据瞭解,该教师在问话过程中,承认是在盛怒之下才发表这番言论,至於谁对谁错,还有待教育局的正式调查。

该名马来女教师是SPM监考教师,她日前因考生迟到而生气,並责骂学生是否听不懂国语,若华裔生听不懂就回中国,印裔学生听不懂就回印度。

据该校校长日前指出,该名女教师在发现祸从口出后,已经向全体学生道歉。

符明治:要求撤换监考主任
直落甘望国阵秘书符明治说,他要求局长迅速撤换监考主任,让学生在无压力的情况下应考,局长则表明监考主任是由教育部考试局委任,他將採取进一步行动,希望能儘快撤换人选。

波3印裔党团报案
在波德申,3个印裔社会的政党和团体今日向波德申警方报案,要求警方彻查芦骨拉加朱玛安中学监考教师发表种族性言论的事件。

报警的分別是直落甘望国大党青年团团长阿朱旦、幼青团团长沙卡仁、森州兴都教公会主席甘达三美。

身为森州国大党主席的森州行政议员拿督摩根和家长帕拉巴也在场,摩根亲自会见波德申警区主任巴吉星警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