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November 2010

醒狮地标或建武吉哈逢 非麻坡华团属意地点

中国报-November 27, 2010

(麻坡27日讯)争论多时的麻坡醒狮地标有新进展,市议会或决定将舞狮塑像设立在武吉哈逢的警察博物馆。

据瞭解,市议会目前正积极寻觅合适地点,以建造一座博物馆,而武吉哈逢旧警察局可能是首选地点之一。

与此同时,该会考虑将来自麻坡华团早前提出在麻坡建设舞狮塑像之纪念碑的要求,纳入这项计划之中。

这意味,让麻坡华人期待看到的舞狮塑像,或会矗立在武吉哈逢。

将再引起反对声浪

然而,由于这并非麻坡华团属意地点,即峇吉里交通圈、三角埔大钟楼文化广场、麻桥下的河演公园、文打烟河畔、苏来曼交通圈及黄金丹绒公园草场,或会再度引起反对声。

另一边厢,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梅林却认为,有关地标应该设在麻坡关圣宫龙狮团会所范围,以加强其文化独特性和介绍我国多元文化色彩。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发文告指出,据他向市议会秘书加马鲁丁了解,市议会计划将舞狮标志设在,或将打造成为麻坡博物院的武吉哈逢旧警察局。

唯对方有提到,有关地点暂未确定,市议会仍积极在麻坡其他地点寻找更合适的地点作为博物院地点,届时,舞狮塑像或设立在新地点。

余德华强调,上述两个建议地点皆不适合成为代表华人文化的舞狮地标,主要是有关地方都不属于人来熙往的地方,将地标设立在该处,将难以传达麻坡为“狮王之王”故乡的讯息。

“更何况是向本地和外国游客介绍麻坡旅游和特色。”

他说,有关部门既然承认舞狮为国家文化遗产,同时对关圣公的贡献表示赞扬,但却对该部坚持只让舞狮地标建筑立在距离麻市10公里以外的会所范围,感到不解。

黄国华:未听闻新地点
积极争取设市中心

麻坡关圣宫龙狮团主席拿督黄国华披露,该团不曾听闻舞狮标志将设立在武吉哈逢的建议计划。

他强调,该团正积极向柔佛州务大臣争取在麻坡市中心,设立舞狮地标。

他希望有关政治人物不要把此课题“政治化”,且一再重“炒”捞取利益,这只是加阻华团争取心属合适地标地点的工作。

黄国华也是麻坡华团联合会主席,他不确定有关消息是否准确,唯强调,会代表和协助麻坡华社向有关方面争取到底,以在文打烟范围设立让地方华人感到骄傲的舞狮塑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