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November 2010

校方擬好通告將派家长‧古来二校明年迁校梦碎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1.13
古来二校新校舍工程缓慢,无法如愿在明年初新学年启用,令古来人民大失所望。(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3日讯)古来二校將无法如愿在明年初新学年开学迁入古来优美城的新校园上课,校方经擬好通告,预料在下周一(15日)分发通告通知家长。

据瞭解,相信是承包商行政出问题,以致校舍工程缓慢,原本预定在今年10月12日完工的工程,至今建筑工程完成未及80%,相信承包商无法赶在今年12月底之前竣工,因此古来二校要配合明年新学年开课,迁入新校园上课的期望,將落空。

古来二校校长蔡励佳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证实,该校无法如愿赶明年初开学迁入新校园上课的消息。

他说,校方已经擬好通告內容,连同假期通知的通造一起在下周一发给学生,由学生交给家长。

通告內容主要是通知家长由於新校园的新校舍工程未能完成,该校明年初开学依旧在原来校园上课,直到新校舍完成並举行移交仪式后,才迁入新校园上课。

新校舍工程进度缓慢

蔡励佳指出,由於该校向来与古来一校共用一个校园,轮流上下午班上课,该校明年轮值在上午上课。

为方便家长,校方务必把无法如愿意迁入新校园上课的消息通知家长。

向来都有定期参与新校舍建筑进展会议的蔡校长说,新校舍的工程实际进展约完成76%,建筑工程进度的確缓慢。

他表示,据瞭解,工程进度慢,问题並不是出在教育部的拨款,相信是承包商的行政出了问题。

他披露,该校目前的学生逾1千500名,明年的一年级新生则有260人。

茹国庆:盼承包商儘快完工

古来二校家教协会主席茹国庆对该校师生及家长满心期待的新校园,无法在明年初启用,表示非常遗憾。

他证实经接到校方通知无法如愿在明年初开学迁入新校园上课的消息。

他表示,虽然无法如愿在新校园上课,但是希望承包商能在压力之下,儘快完成校舍工程,让古来一校和二校,早日能独立拥有各自的校园,不需要再轮流上下午班上课。

他说,新校园与古来宽柔分校是邻居,地点良好,环境幽美,大家都在期待这所新校园早日启用。

郑振贤:很大的遗憾

士乃州选区协调委员会主席郑振贤说,他昨日经联络了负责监督古来二校新校舍工程进展的古来县教育署长官,对方证实以目前的工程进展,是不可能在明年1月份完工。

也是州务大臣士乃区特別事务官的郑氏说,他本身也在上个星期前往视察新校地的工程进展后,发函给教育部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要求魏氏能安排在近期內亲临校地视察,以给承包商施加压力,力促承包商加快脚步,加速完工。

他指出,无可否认,学生家长们都非常关切新校园启用的日期,因此新校园未能如愿在明年初开学启用的同时,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他说,这项属於教育部的工程,希望在出动教育部副部长的协助下,即使无法在明年初开学启用,也希望能赶在最短的时间內启用。

郑孝锥:不解为何迟迟不能完工

古来一校和二校董事长郑孝锥对古来二校的新校舍,经过了指定完工的日期,却未能如期选竣,甚至还启用遥遥无期,感到非常不解。

他说,这所古来人民都在期待的新校舍,经歷了4届大选,3任首相,4任教育部长和4任马华总会长,同时在308大选前,还出动时任教育部长的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高调举行动土典礼,可是却是迟迟不能完工启用,的確让人想不通。

他指出,古来二校搬迁到新校园的计划,前后经歷17年,本来大家都期待,明年初可以看到古来二校迁到新校园上课,但却因为人为的建筑工程缓慢,让古来人民的期待落空。

政府应给明確答案

他说,政府务必关注古来二校的建筑进展,应儘快给古来人民一个明確的答案,让古来人民知道古来二校新校园启用的明確日期,而不是让古来人,左等又再右等,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落空。

他表示,董事部向来都积极关注古来二校新校舍工程进展,身为董事长,虽然没有受邀参与迁校建设工程,即便教育部秘书长前来巡视,也没有被通知,但他本人仍非常关注建校工程进展,经常都前往校地视看工程进度。

他说,最近他前往校地视看时,发现虽然新的开学年在际,但是不但建筑工程並没有快马加鞭,反而是给人感觉建筑工程反而几乎是停顿了下来。

他表示,董事部早在一年半前,经有对工程缓慢的事件,作出反映,可惜未受到当局的关注。

原订今年10月12日完工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10月底巡视新山烈光镇培智华小校地后的新闻发佈会上,曾披露,他本人经对古来二校建校工程进度比预期缓慢的事,指示教育部发展组提呈最新的工程进阶报告。

他也表示,將会安排一天前往有关地点巡视工程进展,以实地暸解工程进度情况。

古来二校新校舍於2008年2月26日,由当时任教育部长拿督的斯里希山慕丁主持动土,依据工程合约,该校须於今年10月12日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