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民行提动议罕见获准 休会辩旅巴7死车祸

中国报 November 3, 2010

(吉隆坡3日讯)国会下议院今早罕见的批准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提呈,辩论旅游巴士车祸酿7死39伤的紧急动议。

这相信是民联在今年首次获批准的紧急动议。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罗南建迪援引议会常规第18(3)条文批准这项紧急动议。

他今天在下议院进入总结2011年财政预算桉辩论二读时,这么指出。

余德华于本週一(1日)呈交的紧急动议,要求政府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此事,并寻求长远解决长巴车祸意外的问题。

他建议政府提高长途巴士司机的薪金,确保他们有充裕时间休息。

提高长巴司机薪金

他指出,罗厘司机一个月入4000至5000令吉,然而长巴司机一个月收入只有仅仅500令吉,两者收入天渊之别,根据在新山长途巴士站的巴士司机指出,他们每日收入只有17令吉50仙,导致他们必须超时工作及驾驶更多趟。

他说,长巴司机必须牺牲睡觉时间,部分人更以吸毒来让自己不打瞌睡,他希望政府重视长巴司机收入,不管司机是否是公会会员,应该统一司机薪水。

他说,最遗憾是每当有意外发生时,政府都不愿意负起责任,现在并不是我国的交通法律出现问题,而是执法上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