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November 2010

余德华:非工会会员仅500元 应提高长巴司机月薪

2010/11/03 6:29:1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3日讯)国会副议长拿督罗南建迪今早批准紧急动议,允准辩论国内多宗严重交通意外事件。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天在国会下议院要求紧急动议,辩论国内接二连三的严重交通意外事件,获得国会副议长罗南建迪批准。

批准反对党紧急动议

罗南建迪说,余德华提出的动议符合三项条件,即涉及公众利益、事项必须尽速处理,以及该事件为特定课题。

这是今年国会首次批准由反对党议员提出的动议。之前,许多反对党议员提出紧急动议,都遭到驳回。

余德华吁请政府考虑,无论长途巴士司机是否为职工会成员,应该遵照每年的通胀率,提高司机的薪水。

他解释,罗里及拖格罗里司机可获4000令吉至5000令吉月薪,反观不是工会成员的长途巴士司机,每月薪酬只区区500令吉。

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就批准的紧急动议,发表上述谈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