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December 2010

申请残商援金无下文 青年不满文件年余未呈中央

2010/12/05 10:48:31 AM
●南洋商报


(麻坡4日讯)一场工业意外导致肺部损伤,华青申请残障商人援助金拓展事业,岂料申请一年多仍无下文,令他气愤不已。

工业意外肺部损伤

住在利丰港的王良棕(36岁)是麻坡哈芝再益路一间购物中心内的零食销售商。

他今日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投诉,希望人力资源部正视残疾人士面对的问题。

他不满地说,前后不下10次向柔州人力资源局跟进所申请的援助金是否获得批准,惟当局的答复却模棱两可,一时称已获批准,一时又说需要等待。

“直到昨日,当我通过峇吉里区国会议员助理向布城人力资源部查询,赫然发现自己的申请文件竟然没有被呈交到中央!”

王良棕指出,他于两年前在一间化学厂工作时,因工业意外导致肺部损伤,目前肺部只能操作60%,造成氧气不足,影响呼吸及无法做粗重工作。

“发生意外后,我决定自行创业,于是在2008年12月31日销售零售,并在去年11月23日向麻坡人力资源局提呈残障商人援助金申请文件,而有关申请也获得州务大臣签署的支持函件。”

大臣签署支持函件

他投诉说,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也通过各种管道查询援助金的下文,可是,至今仍音讯全无,直到昨日才愕然发现自己的申请文件竟“卡”在柔州未呈中央,令他对有关官员的工作效率深感失望。

他表示,已就本身的问题向柔州行政议员阿苏占反映,希望后者协助解决问题。

余德华促人资部长 对付失职官员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遗憾柔州人力资源局没认真看待残疾人士的申请。

他希望人力资源部长采取行动,对付不负责任的官员,以儆效尤。

他也建议有关部门和申请者,应每一至三个月就跟进申请文件的进展,包括被驳回的理由,而申请者一旦面对问题,应立刻向中央提出查询。

“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政府拨出1600万令吉作为残疾商人援助金,而在第十大马计划,则提高到2500万令吉。

申请者可获得5000至10万令吉的款项作为创业基金。

他希望有意创业或扩充营业的残疾商人踊跃提出申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