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December 2010

巴口一餐馆业者气煞‧不给“咖啡钱”不倒垃圾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2.17

早上清洁工友只拿走垃圾槽內的其中一包垃圾,导致隔夜垃圾发出恶臭,令余德华(左起)、郑添仁及曾再成忍不住掩鼻。(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7日讯)不给清洁工友饮料、“咖啡钱”,垃圾就清理一部份,甚至一整个星期都不来收集,今早更是变本加厉,满垃圾槽的垃圾却只拿走其中的一包,令巴口卫星市丽水花园一家海鲜楼的董事郑添仁万分气恼,並作出投诉。

郑添仁(45岁)告诉记者,餐馆营业至今逾三年,近两个月来,多次发生垃圾清洁工友向该餐馆索取饮料,甚至是“咖啡钱”事件。

他说,该区的垃圾清理次数,平均每周2次。由於餐馆每年都有支付麻坡市议会120令吉的垃圾清理费,再加上他们认为清洁工友向市民索取物品或是钱財,是不合理的,因此餐馆主厨曾再成(33岁)拒绝了对方的要求。

市会官员允展开调查

他相信因要求被拒,才会造成清洁工友经常只清理该餐馆垃圾槽內的部份垃圾,甚至完全不受理;可是曾给予清洁工友物品等的住户,待遇却大有不同。

他表示,一年多前餐馆曾面对垃圾清理的问题,当时他曾向麻坡市议会作出投诉,市议会指该区的垃圾清理服务是由一家公司承包。有关投诉在一个星期后获得处理。

数日前,餐馆的女职员针对近月来发生的垃圾处理事件,再度致电向麻坡市议会反映。市议会官员也劝她不要理会有关清洁工友的无理要求,並表示会展开调查。

郑添就此事向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作出投诉。


余德华:向无理要求说“不”

余德华吁请民眾向提出无理要求的清洁工友说“不”,並要求南方环保有限公司的高层彻查此事。

他认为,市议会既然已向商家征收120令吉的额外费用,就应该加强垃圾清理服务,包括增加商店及住家的垃圾收集次数。

他也吁请该公司检討及提昇员工的福利,鼓励员工有更好的服务表现。

朱招成:若属实將对付涉及员工

南方环保有限公司柔北公关主任朱招成受询时指出,该公司尚未接获有关的投诉。

他说,巴口卫星市区是属於该公司属下承包商的服务范围,该公司將就此事作出调查,包括要求承包商进行內部调查。

他表示,如果有关投诉属实,该公司將要求承包商对涉及的员工採取纪律行动,以及发出警告信给承包商。

他强调,该公司绝对不允许公司或承包商属下的员工向市民征收额外的服务费。

他说,民眾若面对垃圾处理方面的问题与投诉,欢迎与该公司联络,电话:06-9811853或热线18002228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