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纳吉:可提早或更迟举行‧下届大选是国阵审判日

星洲日报‧2010.12.03

(柬埔寨‧金边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將是国阵的审判日。

他强调,下届大选可以提早或是更迟举行,大选结果將显示未来能够长久生存的政党。

人民对国阵恢復信心
“目前的初步跡象显示,人民对国阵有正面的回应,同时也对国阵恢復了信心,不过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国阵必须加倍努力。”

他说,国阵勇於作出改变,也已经改变,同时说服人民,国阵是一个有活力及对人民的需要与需求保持敏感的政党。

他在第六届亚洲政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政党必须与时並进,而瞭解人民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

“歷史已经表明,如果没有改变切合时代的需求,就算是屹立不倒的传奇政党,也会在大选中倒台。”

308大选是痛苦的警钟
纳吉形容,2008年的大选对大马而言,是发人省思但却痛苦的警钟。

“国阵有史以来首次失去了4个州的政权,以及失去国会三分二多数议席的优势,不过在过去18个月,执政党有了显著的转型,13个成员党也已大刀阔斧作出改变,以重新贏取人民的信心。

纳吉表示,目前是任何政党都需要改变的关键时刻,但不要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为了为所有相关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改变。

“面对瞬息万变的时代,转型与创新是非常重要的。”

內訌自满使政党分裂
他警告说,內訌、內斗及自满將使强大的政党分裂,而选民最终將把选票投给另一个可以更满足他们需要的政党。目前的趋势显示,群眾过度需要想参与政治和国家建设,瞭解这些政治新规则的政党將是未来掌权的政党。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已经成为全国的理念,不只是一个口號。

大马驻柬新大厦开幕
纳吉较后也为耗资8千600万令吉的全新大马驻柬埔寨大厦主持开幕。

他也说,大马也在柬埔寨寻找白米进口至大马,因为这是廉宜的进口。在大马种植稻米成本高昂,大马还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