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December 2010

巴冬真光华育小学 筹获35万修建旧课室

中国报 December 26, 2010

(巴冬26日讯)巴冬真光华育小学今年筹募35万令吉,为修建旧课室用途,首阶段工程已如火如荼进行。

该校今年校庆时举办千人宴会,为募集旧课室维修费用,在各界支持与校方努力下,终顺利达到募款目标。

有关工程今年11月下旬开始,预计12月底完成,其是将原有旧课室,改建成4间爱心特殊教育班专用课室,两间辅导室、1间生活技能室与1间宗教室,共有8间使用课室。

原本旧课室是只有6间,校方充分利用空间,把两间课室隔开使用,创造出更多空间。

该校校长庄月燕受《中国报》询及时指出,随着学校学生人数逐渐增加,爱心特殊班人数现有17名,也陆续增加,为让学生拥有更好学习环境,校方毅然发动重建工作。

特殊生需小班制上课

她说,特殊学生需要以小班制上课,分别分成3个班级,空出一班将充作备用用途。

“为了让学校学生拥有更好技能室或辅导室使用,旧有课室也改建成4间专用课室。”

她提及,爱心班使用礼堂旁课室,校方将改成小型图书馆,让学生等候接送家长之余,能坐在图书馆内阅读。

此外,校门宽度太狭窄,不适合现在双向车辆通行使用,工程也针对校门进行整修。

“工程将旧课室漆上亮丽色彩,并将在旁边空地种植花卉和草地,以让特殊学生能享受更清悠的上课环境。”

她透露,待首阶段完成后,将针对礼堂电线或其他软体设备修缮,让老旧设施能更安全使用。

8课室设小型厨房

“新修建的8间课室内,还设有一间小型厨房。”

庄月燕说,小型厨房虽然很简单,不过是为爱心班学生准备的,这可以由爱心计划的“爱心妈妈”,拥有更好的准备午餐空间。

她相信,爱心班学生能在这个舒适环境中良好学习,父母也可以更放心将学生送到学校接受特殊教育。

“我们也非常感谢热心人士支持,让建设工作能如期进行,未来校务能推向另一高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