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December 2010

依德利斯:虽调整油价白糖价‧政府有信心控制通膨

星洲日报‧2010.12.04

(布城3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今日指出,虽然政府在第二波津贴合理化计划中调整油价和白糖价格等,但政府还是有信心控制国內的通货膨胀率。

他在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陪同下,在首相署向媒体匯报第二波津贴合理化计划详情和解释其用意时指出,他相信通膨率不会再飆升到如2008年至2009年的高水平。

赤字以第十计划为准
他说,若通膨率能维持在4至5%之內就算很好,而目前的通膨率是处於3%以內。

针对第二波津贴合理化计划预料可为政府节省11亿8千万令吉,是否有助於降低財政赤字的问题,依德利斯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公佈第十大马计划,因此任何的財政赤字,將以第十大马计划的为准。

不过,他强调,若要降低赤字,就必须从增加政府税收和减低开销方面下手。

依德利斯说,政府没有制定推行津贴合理化计划的时间表,並补充,政府是根据多个因素如经济基础、市场监督等来决定何时推出下一波津贴合理化计划。

依德利斯强调,大马至今还是根据既有的管制浮动机制来制定RON97汽油的价格。

他也说,他將在未来公佈独立发电厂的谈判工作,及至今津贴合理化计划为政府节省多少钱的详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