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December 2010

余德华:相隔4个月再涨价 水供私营化“养肥”朋党

2010/12/05 10:48:31 AM
●南洋商报


(麻坡4日讯)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针对全国水价最高的柔州又再涨价表示不满,并批评联熹公用公司(Ranhill Utilities)垄断柔州水供的私营化政策。


柔州水价全国最高

余氏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柔州州民除了续7月16日第一轮“五合一涨价”之后,再次面对第二轮包括食水在内的“五合一涨价”。

文告指出,《2010年马来西亚水业指南》,全国家用水价平均为0.65令吉,工业水价平均1.32令吉来看,柔州的家用水价高出全国160%,工业水价则高出220%。

每三年可要求涨价

文告也抨击“联熹”垄断柔州水供。“联熹公司是通过子公司柔佛水务公司提供柔州食水,并且有权每三年要求调高水价。”

“柔州务大臣曾表示,享有30年合约处理柔州水供问题的联熹公司是最好的水务专家,水供处理成本是全马最低的一州,但为何居銮县经常发生分区制水事件、柔州的水价之高为全马之冠?”

柔州民没有浪费水

文告说,柔州用水量仅次于雪隆二区,但柔州每日人均用水量只比全国的202公升仅稍高3公升,考虑柔州是农业大州,农业用水比工商业用水本来就用得更多,因此并不存在提高水价以减少浪费的问题。

余氏对这次的柔州水价又涨批评国阵政府推行的水供私营化政策,其实只是“养肥”朋党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