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December 2010

旅游巴士翻覆‧大马史上最严重车祸‧江作汉:3部门联查肇因

星洲日报‧2010.12.21

(彭亨‧金马崙20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指出,今早在新邦波赖/金马崙路发生的车祸,是大马歷史上最严重的车祸。

他表示,这不只是今年最严重的死亡车祸,也是大马史上最严重的车祸。

江作汉今日下午5许巡视车祸现场后向记者表示,这宗严重车祸是一起悲剧。

他表示,肇祸原因必须由陆路交通局、电脑验车中心、大马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等部门,进一步调查。

鉴定道路结构再呈报告书
“同时,当局也会鉴定有关道路的结构;过后,每个部门都会向我提呈报告书。”

“有关部门也会调查巴士在下山时的情况,以及巴士的结构如驾驶盘、煞车器等情况,以及双层巴士的安全性。”

他指出,肇祸巴士属於吉打一间旅游公司,於2006年尾註册,至今已4年。该辆巴士每年都有更新车险,刚於11月12日通过电脑验车中心的检验,至於司机的驾驶经验则未清楚。

询及事发地点是否属於车祸黑区,他表示,这需要由公共工程局和警方鉴定。

至於是否给予死者家属协助,他指出,由於大多数死者来自泰国,因此会通过外交的管道来协助罹难者。

其他在场者包括陆路交通局总监拿督索拉、霹雳州陆路交通局局长查化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