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December 2010

丁能州席补选‧设助选委会 ‧马华火箭隔空叫战

光明日报‧2010.12.24

100岁以上选民13人,最老人瑞选民是110岁。(图:光明日报)
(柔佛‧昔加末24日讯)选举委员会宣佈丁能补选提名日和投票日前夕,马华和行动党在成立助选委员会记者会上,为回教国和民联执政百日惠民政策隔空叫战,以拉拢选区內佔38.62%的5635张华裔票。

週二晚上,马华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在拉美士马华会所,举行丁能补选的助选委员会会议,同一时间,行动党备战大选委员会主席陈国伟和丁能补选助选委员会主席巫程豪,则在拉美士会所举行记者会。

指民联许诺是派糖果
在同一时间举行的记者会上,马华和行动党针对回教国和民联执政百日惠民政策课题,针锋相对,为丁能补选掀开战幕。

蔡智勇说,民联在近日举行大会上,没有提到回教国课题,除了行动党主席卡巴星之外。

“回教党的党章內,清楚列明回教国事宜,然而行动党却准备在丁能补选为回教党助选拉票,这是否意味行动党认同回教党的回教国议程?”

他质疑,行动党总是指责国阵极端,这次却协助回教党补选,行动党是否在欺骗人民?

他说,民联也在大会宣佈执政百日惠民政策,其中一项是收购大道並取消过路费。他指部份大道公司並没盈余,如果取消过路费,大道维修费谁来负担?大道公司的银行债务,又由谁缴还?

“民联也宣佈要在执政百日里,为全国教师们加薪500令吉。我不明白为何只有教师加薪,其他公务员,如警员、医生等却不获加薪?是不是教师是国內庞大群体,民联为了大选而做此宣佈?”

他批评,民联经常抨击国阵派糖果,但民联的这些许诺何尝不是派糖果?

月亮党章没列回教国
陈国伟:马华无知
针对蔡智勇的言论,行动党全国备战大选委员会主席陈国伟说,其实他早已料到马华將在丁能补选期间操弄回教国课题。他强调,其实回教党的党章里头,根本没有列明宗旨和目標是回教国,马华的这番言论突显了他们的无知。

“民联2008年大选宣言和民联纲领中,並没有提及回教国。民联三党也已经达致共识,不容许成立以宗教为主的国家,包括回教国。”

他强调,行动党追求世俗国,这是绝不改变的立场和政策,反观国阵在过去二三十年,通过种种政策来加速回教化,马华是帮凶之一。

“行动党捍卫多元宗教权利,在民联执政的州属里,各宗教获得尊重,这是马华无法反驳的。”

行动党助选委员会主席兼柔州联委会主席巫程豪表示,国阵执政的柔州是最回教化的州属,许多巴剎不许设立猪肉档,不然就是被安排在窄狭角落售卖猪肉。

国阵盼贏更多华人票
座落丁能州选区的拉美士中区,是华人新村聚集地,2105位华裔选民佔了95.46巴仙。2004年大选,回教党在拉美士中区拿获657张选票﹙43.17巴仙﹚,然而在2008年大选,回教党的选票激增到1013张﹙66.78巴仙﹚。

蔡智勇指出,打从敦林良实担任拉美士国会议员开始,国阵马华在拉美士中区的国席选票不曾贏过。

他说,从过去的丹州加腊士州议、沙巴巴都沙比国席补选,可以明显看到华人选票回流国阵。他希望,这次丁能州议席补选,国阵能够爭获更多华人选票。

根据截止2010年6月的资料显示,丁能选区的4个华人区是拉美士中区﹙2105位,佔95.46巴仙﹚、拉美士东区﹙1313人,佔63.37巴仙﹚、拉美士﹙729人,佔58.41﹚、丁能车站﹙1045人,佔53.98巴仙﹚。

2008年大选,国阵除了在丁能车站胜出之外,在另外3个华人区总共输掉590张票。

马华丁能补选助选委员会由蔡智勇领军,而该区会主席兼柔州行政议员陈国煌担任总协调。

行动党成立的丁能补选委员会由巫程豪领导,出席週二会议者是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行动党全国选举总协调伍薪荣、昔加末支部主席彭学良、柔佛州组织秘书陈正春等人。

选区结构
选民人数:1万4753人
普通选民:1万4735人
邮寄选民:18人
男选民:7230人(49%)
女选民:7523人(51%)
马来人:7014人(47.5%)
华人:5766人(39.08%)
印度人:1780人(12.07%)
原住民:171人(1.16%)
东马土著:166(0.07%)

选区面积:295平方公里

丁能州议席补选日期
提名日:2011年1月22日(週六)
投票日:2011年1月30日(週日)
竞选期:8天

提名中心:拉美士县议会办公楼
计票中心:拉美士县议会多元礼堂
投票场所:9所学校和3个礼堂
票箱:32个
值勤官员:376人
选举官:末阿斯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